当前位置:

洪江市百万现金助滞销 精准扶贫让果农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伶霞 王石磊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0 09: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领导和扶贫公司负责人一起为“淘农村”进驻黔城揭牌。

农户代表拿到定金支票。

  红网怀化站7月20日讯(记者 杨伶霞 王石磊)“‘淘农村’为我们打通了电商销售新渠道,以后咱们的冰糖橙不愁卖不出去了!”当前,多种农产品几乎都会发生滞销现象。老百姓为农产品滞销而发愁,如何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湖南省洪江市为破解目前频现的农产品滞销怪象,积极利用现有的“中国十大名橙”这一“金字招牌”资源优势,为解决冰糖橙滞销难题探索了一条新的出路——7月19日,“淘农村”进驻黔城扶贫助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怀化洪江市举行。洪江市委副书记谢景良携洪江市农业局、扶贫办等部门领导,同江西淘农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洪江市扶贫户共两百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仪式,洪江市副市长全振华主持仪式。

  在揭牌仪式现场,江西淘农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俊与黔城镇、岩垅乡农户代表逐个签约,并向签约户按面积当场发放2000至10000元不等的定金。

  “之前自己也想搞,但是一没这么多资金,二来也怕滞销,现在好了,电商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又有政府的支持,卯足劲,加油干,相信自己很快就能脱贫。”农户代表郑再燕揣着刚拿到的一万元定金高兴地对记者说。

  “我们先按照百分之十给定金,准备了100万元向两个乡镇的300户果农定1000万斤,以下定金的方式给果农兜底,保证果农的果子在有价格保障的情况下顺利售出,解决农户在收获前期用于肥料的成本费,保证果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愁销售,解除了果农的后顾之忧。”“淘农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娟向记者介绍,兜底更能把果贩子的价格提高,让果农的冰糖橙卖到更好的价格。以销定产,更多果农可以大面积种植,不用出去务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另外,全国各地都有我们的‘淘粉’,经过我们电商平台的大力推广,必定会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黔阳冰糖橙。而针对洪江的冰糖橙销售,蔡娟更是信心满满:“我们会做到落地配送,减少流通成本,加大客户优惠力度,加大销售量。”

  该项目建成以“淘农村黔阳冰糖橙总部基地”为中心、以“助农服务中心”为支撑的产地批发体系,以区域优质农产品为基础,政府扶持、农户参与,供需方产销对接为基础的产销联动流通体系,加快形成“多渠道、少环节、促增收”立体化现代“互联网+流通”新格局。

  “冰糖橙总部基地”可对农产品进行清洗、分选、包装、预冷、冷藏和配货,并具备农产品交易、检测、品控、流通追溯和信息处理等功能的集散场所。打造集客商接待、客户体验、基地众筹、果树认养、质量追溯、果农对接、农技农资服务为一体的原产地综合服务中心。并通过冷藏保鲜帮助农民“错峰”销售农产品,为散户农产品构建统一品牌和销售平台,以解决目前农产品生产及流通组织化程度低、物流成本高、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伶霞 王石磊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0/921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