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开展大学生暑期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唐韵 2017-07-26 17: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刘海军)7月26日,湖南省湘阴县举行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系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湖南民族职业学院30名师生和湘阴县相关扶贫干部、一书记参加。副县长蒋世杰出席并作动员部署。

  为全面检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的成效,同时丰富高校大学生的暑期活动,引导他们在脱贫攻坚教育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省扶贫办、教育厅特提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情系脱贫攻坚”的号召,以便通过高校师生与扶贫队伍的联手,推动全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并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实践能力和道德修养。湘阴县接受岳阳民族职业学院师生前来参加这一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核实核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让全县精准扶贫档案更加完备、脱贫攻坚作战图更加精准、 精准帮扶工作更加有效,也让大学生从这一实践中得到教育和锻炼。

  此次暑期主题实践活动为期15天。在此期间,湖南民族职业学院30名师生将深入湘阴县27个贫困村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各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填写好《贫困户基本情况表》,完善精准扶贫档案,同时帮助村、社区调研村填制好《挂图作战表》。培训会上,大学生们纷纷表示珍惜这一活动机会,充分体验社会、锻炼毅力和提升品格,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挥洒自己的汗水和才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6/9195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