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 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 服务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杨 编辑:徐丹 2017-07-27 14: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右)为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揭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左)接受牌匾。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讲话。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摄影 杨杨)7月27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为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揭牌并发表讲话。大会按照法定程序,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及执行机构。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当选为首任会长。

  在省委宣传部业务主管指导下,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牵头,红网、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等7家单位发起筹备成立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行业协会,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近100家文化企业申请入会。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将在发展产业、规范行为、加强服务、协调关系等方面促进全省文化产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蔡振红指出,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行业协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文化产业从业人员的桥梁纽带,应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我省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蔡振红希望,协会要当好研究员,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法规,深入研究全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要当好参谋员,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全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重点,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具有战略性、科学性、针对性的参谋服务;要当好服务员,切实履行协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职能,重点在行业管理、技术推广、信息共享、人才交流、招商引资、活动策划等方面为会员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要当好组织员,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党的建设,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监督会员单位依法执业、诚信从业,引导和支持会员单位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杨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7/919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