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雅社区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董凤辉 编辑:李丽 2017-07-28 12: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为黎雅社区青少年进行心肺复苏演示。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董凤辉)为增强青少年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意识,帮助青少年学习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7月27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雅社区邀请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红十字应急支队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暑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红十字救护培训专家运用PPT及动画片的形式生动地给小朋友讲解了面对中暑、溺水、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处理和方法,为了加深青少年对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通过现场指导青少年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救护技能,另外救护培训内容还包括救护新概念、呼吸道异物梗阻的排除、创伤救护基本技能、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应对等。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表示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大家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对突发意外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认识到在生活中也要保持危机意识,懂得珍惜生命、关爱他人,提升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董凤辉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8/918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