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镇江看望慰问湘阴县部队官兵与退伍军人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唐韵 2017-08-01 10: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司马逸茹)双拥共建,鱼水情深。7月31日,湖南省湘阴县长李镇江来到县消防大队、光荣院和长岭社区,望滨社区抗战老兵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为部队官兵和老战士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姜开顺参加。

  长岭社区二组抗战老兵朱炳全曾参加过湖南抗日救国南下六支队,在平江、荷塘、金顶一带与日军零星交战。后随部队北上陕北,行军至新墙河途中,遭遇日军阻击。战斗胜利后,部队继续北上,与王震率领的部队会合。后来在陕北与侵华日军展开长达28天的大战,战斗中左眼负伤,主动申请回乡。当时王震曾亲笔写文书一封,赠予光洋2块。早年丧偶的朱炳全老人现在左眼失明,右眼视力衰退严重,虽然年事已高,但神志尚为清晰。来到家中,李镇江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叮嘱随行的民政部门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望滨社区望江组的黄翠华,祖籍山东,曾服役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系湘阴县为数不多的女性在乡复员军人。老人今年80岁,但精气神十足,一股利落劲。看到老人晚年生活十分幸福,李镇江向其转达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对抗战老兵们的崇高敬意与亲切问候,并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

  在县消防大队,李镇江向全体消防官兵表示亲切问候,他表示,一直以来全体消防官兵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今年防汛抗灾中,全体消防官兵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护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加快湘阴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01/917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