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老红军自办红军纪念馆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8-07 10: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红军自办红军纪念馆。

老红军自办红军纪念馆。

老红军自办红军纪念馆。

  红网苏仙分站8月7日讯(通讯员 李贵 杨菊先)在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太平头村,97岁的老红军胡照自办了红军纪念馆,吸引各地游客慕名而来。

  胡照1920年8月出生在太平头村一个农民家庭。1935年,一支游击队从当时的郴县锁狮坪村经过,胡照跟着他们就走。1940年3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一生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先后负伤5次,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胡照说,他于1955年1月转业到浙江工作,一年后调回家乡工作。

  2015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当地政府支持下,胡照和家人拿出6万多元,将老家的房子改建成红军纪念馆。

  胡照所建的红军纪念馆展厅面积约100平方米,设12个展柜,里面陈列着胡照所获勋章、荣誉证书、缴获的战利品、教育读本以及战士们的合影等。在大厅墙壁上,悬挂着多幅胡老书写的字画,其中一幅写着:“自幼参军处战时,连年苦战总不息。峥嵘岁月匆匆过,南征北战匆匆驰。为国效劳多慷慨,艰苦奋斗一辈子。壮志已酬容颜老,粗茶淡饭书画诗。”

  “这个纪念馆每月接待来参观的人员多时有上万人次,少时也有三四千人次。”胡照的儿子胡智亮称,父亲一生坚持共产党人的作风——吃苦耐劳、艰苦朴素,这种精神值得代代相传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