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约谈重点货运企业法人 下发隐患交办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覃青云 郭鑫 编辑:唐韵 2017-08-11 19: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约谈会现场。

  红网常德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覃青云 郭鑫)为切实加强湖南省石门县重点货运企业交通安全监管,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关于全省六类重点车辆及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8月9日上午,常德市石门县道安委牵头组织县安监局、县运管处、交警大队等主要成员单位,在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重点货运企业法人约谈会。会议由石门县交警大队安宣股股长郭开华主持。

  约谈会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宣股股长郭开华传达了各级《关于及时处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数据信息的通知》,通报了临澧县福永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石门分公司、常德快安运输有限公司石门分公司、石门飞扬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石门县琼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湖南利安物流有限公司、石门环球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石门县三江货运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重点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等隐患问题,并分别下发了《重点车辆隐患交办通知书》,责令重点货运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要迅速对照隐患明细,督促驾驶人办理相关业务手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县安监局办公室主任童自云传达了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经营性事故的概念以及严格追责的相关情况》,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企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整改任务;二是排查隐患要到位。企业单位要自查自纠,要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各自的监管责任,坚决杜绝重点车辆失管漏管现象,及时消除隐患。

  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连春结合近期全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分析了当前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形势,重点就货车超限超载、超速以及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探讨,并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企业单位要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对于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将车辆和驾驶员的源头管理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二是抓实整改,确保安全。各企业单位要立即进行整改,务必尽快完成交通违法清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参加约谈的企业及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及时消除车辆和驾驶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覃青云 郭鑫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1/914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