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在湘阴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蒋纪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11: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蒋纪)记者近日获悉,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在湘阴县实施,具有湖南省户籍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且属参加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审批录取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生可提交“泛海助学金”申请,审核通过者将获得5000元助学金。

  “泛海助学行动”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于2016年5月发起,分5年捐款15亿元,在山东、湖北、广西、重庆、贵州、陕西6省(区市),每省每年资助1万名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从今年至2020年,行动资助范围在原来6省区基础上,新增加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湖南4省(区)。拟在4年内捐资2亿元,资助我省4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

  在资格初审中,由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将今年录取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农村本科学生名单分县市区提交省扶贫办,省扶贫办组织对学生名单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学生名单由各县市区扶贫办反馈至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8月12日至15日学生家长应保持手机畅通,等到名单确定后,我们将及时通知,让学生前来填写申请表格。”湘阴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提示,符合标准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彩色证件照1张前来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申请。审核确认后,将统一填写相关表格材料送县扶贫办、统战部审核。

来源:红网

作者:蒋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1/914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