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赴凤凰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顾勇兵 周楚怡 编辑:陈雪骅 2017-08-12 22: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右一)等州领导到凤凰县长潭岗电站察看水位。 团结报记者彭伟 摄

  红网湘西站8月12日讯(团结报记者 顾勇兵 时刻新闻记者 周楚怡)前期久旱无雨,近日旱涝急转,江河水位猛涨,凤凰、泸溪、吉首、花垣4县市4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8月12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何益群及州水利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察看灾情,调度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从州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湘西州中南部地区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线影响,8月11日17时开始普降大到暴雨,特别是凤凰县平均降雨量达160毫米,凤凰县吉信站点最高雨量达292毫米。目前,湘西州大部分地区仍在降雨。受强降雨影响,全州农作物受灾面积4.62万亩,紧急转移受灾群众881人,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1.39亿元。其中,凤凰县受灾尤为严重,17个乡镇1.052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12万亩,道路中断10余条,供电线路中断3条,垮塌渠道300余处,溪坝河堤损坏50余处,紧急转移受灾群众99人,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在长潭岗水库,叶红专察看了水库水位,详细询问了度汛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水利部门负责人,要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对气象云图及时分析预判,科学做好水库防洪调度,落实安全管理和应急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他强调,此轮强降雨来势猛、强度大,全州进入旱涝急转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始终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面落实防汛抗灾责任制,做到各负其职、各尽其责。要加大重点部位巡查防范,加强除险加固和监测预警,排除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垮一库一坝,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防汛抗灾与躲灾避灾结合起来,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科学有序组织群众转移,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在前往木江坪镇大寨村的途中,沿途出现多处滑坡险情,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部分道路受损情况较为严重。叶红专强调,要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加强实时监测预警,做到行政责任人、监测负责人、信息报送人、预警报警信号、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六个落实”,确保危险时刻群众能及时安全撤离。要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积极做好灾后补损工作,农业部门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指导,抓紧组织农经作物补种改种,对已经出现灾损的情况,要及时与农业保险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顾勇兵 周楚怡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2/914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