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防汛抗灾要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7-08-13 20: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防汛会商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3日讯(记者 吴公然)昨天15时起,湖南省防指再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一场新的防汛战役打响。今天上午,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防汛抗灾形势,进一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会议通报,11日8时至13日8时,湘北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暴雨到特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岳阳东部的岳阳县、平江、汨罗及岳阳市区,湘西州南部的凤凰、泸溪、吉首、怀化北部沅陵等县市区。8月11日以来的降雨,造成湘西州、岳阳市这两个市州的7县市区(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岳阳县、平江县、汨罗市)62乡镇20多万人受灾,受灾较重的县市区有平江县、岳阳县、凤凰县。

  省气象部门预报,13~15日白天湘西、湘中、湘东北强降雨持续,最强时段为13日,过程累计雨量湘西南、湘中、湘东北【怀化、娄底、益阳、岳阳、邵阳西部北部(洞口、隆回、武冈、城步、绥宁)、长沙西部(宁乡)】可达100~150毫米,湘西南【怀化南部(会同、靖州、通道)、邵阳西北部(绥宁、洞口)】累计降雨量可达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为60~80毫米。

  隋忠诚在会上指出,前期降雨洪水还未完全退去,强降雨过程还要持续到15日。本次过程的特点除了上次会商讲的量大、雨强、面广、时间长、雨区重复,还有两个特点,一是造成的灾害重,二是一些地方雨区重复,灾情可能进一步扩大。防汛抗灾还未结束,因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松劲情绪,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全力以赴防御好这轮强降雨。

  隋忠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提前组织危险区的群众避灾转移,最大限度地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针对未来降雨重点时段(13~15日),重点区域(13日是怀化、娄底、益阳、邵阳、岳阳、长沙,13日以后是怀化、娄底、岳阳、邵阳、湘西),防御重点(山洪泥石流、中小型水利工程、中小河流、城镇内涝等)做好防范工作。气象、水利、防汛、水文等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跟踪预测预报,强化科学指挥。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防止出现疫情。同时要做好灾后生产生活的恢复工作,确保交通、通讯畅通,电力供应充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3/913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