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山南来湘招商 签约项目32个资金58.69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2017-08-13 20: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3日讯(记者 李慧)8月13日,“携手共进、‘湘’聚藏源”为主题的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招商暨旅游推介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湖南、湖北、安徽及其他省市的330余家招商企业代表,以及170余位旅游业界人士齐聚推介会现场,共同为激活山南旅游市场和经济发展助力。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据统计,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共签订项目协议32个,协议资金达58.69亿元。

  山南位于西藏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因地处冈底斯山脉以南而得名,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美称。2016年5月山南撤地设市,成为西藏第五个地级市,也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地级市。山南市是西藏历史文化体验区、生态休闲旅游区,神奇西藏的雪山冰川、寺院古堡、神山圣湖、高山峡谷集草原森林等旅游资源于一体,可谓是“集自然之大美,显人文之深奥”。

  推介会上,山南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丁哲峰从区位优势、投资政策、资源优势、投资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山南。他表示,山南区位优势明显,是藏中核心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南投资政策优惠,在税收、土地、金融等方面享有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山南资源优势突出,文化旅游、特色农牧、清洁能源、优势矿产、藏医藏药、民族手工等资源十分丰富;山南投资环境优良,社会局势和谐稳定,政府服务优质高效,人民善良纯朴、热情好客,重商亲商氛围浓厚。

  此次来湘,山南市共推出项目44个,项目资金达176亿元。推介会现场,湖南交通水利建设集团、长沙晏子食品有限公司、玛吉阿米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和旅行社与山南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资金12.6亿元。会后,还有部分企业将与山南市相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据不完全统计,整个雅砻文化节期间,山南共签订项目协议32个,协议资金达58.69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山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3/913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