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孝行文化走进基层社区 小小志愿者包饺子送出敬老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枚 胡芳 编辑:向宏鑫 2017-08-19 12: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包饺子环节。

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全场老年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通讯员 黄雪枚 记者 胡芳)“我们这边有100余名老人,中午吃饺子大概需要18斤左右的面粉,非常感谢小朋友的一片热心。”8月18日上午9时许,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曙光社区30余名青少年,自愿组织到长沙市老年公寓关爱老年人。戴红帽、配袖章、挥红旗,青少年们自备水果、食材、精心准备了大合唱、街舞、拉丁舞才艺表演,为老年人制作饺子宴,与老人互动话家常,协助清洁老年公寓卫生,陪伴老人度过了愉快热闹的一天。这30名青少年中最大的12岁,最少的才4岁。

  为了给老年朋友准备爱心饺子,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包饺子环节,从第一次到认真完成,从不会到掌握技巧,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不仅捏出了不同花样的爱心饺子,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时,饭香四溢,全场老年朋友吃得津津有味。队伍中最小志愿者4岁的欧阳依晨小朋友,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购买水果送老人,活泼可爱的跑来跑去,深得老人们的疼爱。

  曙光社区党委书记黄雪枚介绍:“他们仅仅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却用行动诠释出‘孝老爱亲’的优秀文化传统。”关爱老人、关爱环境、关爱社会,是曙光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的理念。倡导孝行文化进社区,是今年曙光社区大力推崇的服务品牌之一。曙光社区系老旧城区,退休职工多,抓青年、强文化、扬美德,每月定期开展国学课堂,举办职业体验活动,打造家庭生命教育服务阵地,全方位、多角度积极宣传孝行文化,从而有效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枚 胡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9/911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