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立军率队到回龙寺镇、丰田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王津 2017-08-21 10: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秦立军一行在回龙寺镇高阳村调研。陈哲 摄

秦立军一行在回龙寺镇高阳村调研。陈哲 摄

  红网新宁分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8月1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在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副县长徐立华,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陪同下先后来到回龙寺镇高阳村、丰田乡新江村走访贫困户,听取工作汇报,专题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秦立军一行一边实地查看贫困户的住房条件,一边听取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村负责人的汇报,了解了当前开展的一些帮扶措施和达到的效果。每到一户,秦立军都认真核对扶贫手册和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明白卡上填写的信息,并详细地向贫困户询问家庭成员组成、经济收入、致贫原因、脱贫措施、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驻村工作队所开展的帮扶措施,并鼓励贫困户要积极面对生活,振奋精神,摒弃“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摘帽。在了解到部分贫困户在发展产业遇到的一些问题时,秦立军要求,各驻村帮扶队员要深入研究谋划,探索低风险可稳定收益的产业,搭建好产销信息平台,为贫困户打通销售渠道,切实让贫困户走向产业脱贫的良性发展轨道。

  在走访中佘芝云指出,今年全县脱贫攻坚形势严峻,工作压力大,走访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深入了解今年计划预脱贫村的详细情况。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摘帽的目标,切实开展帮扶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地的力度,提升贫困户的精神面貌;要积极与贫困户对接,完善基础设施,帮助贫困户发展可持续的产业,把产业落实到一人一户,提升贫困户的自身造血能力;要加大帮扶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对贫困户的资料应填尽瑱,完善一户一卡一册,真正做实基础工作,体现真扶贫、扶真贫。

  秦立军强调,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着识别不准确、思路不清晰、施策不到位的典型问题,各帮扶主要领导和单位要深入走访贫困村,对贫困户逐一落实帮扶工作,讲清讲透扶贫政策;要因户施策,落实一户一策,根据不同贫困户的情况制定符合实际的帮扶措施,狠抓帮扶措施的效果;要制定脱贫攻坚的计划,按照时间表任务数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有序的推动帮扶工作的开展;要提高贫困户产业发展的积极性,统筹产业发展,引进战略投资,探索适合的公司+基地+农户产购销模式,为贫困户找到可持续发展的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1/911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