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泥江口镇推进“135工程” 打造魅力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唐韵 2017-08-22 16: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泥江口2017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大力推进135工程。

  红网益阳站8月22日讯(记者 单仕平)走进益阳市赫山区泥江口镇,米黄色风情建筑映入眼帘,赏心悦目;街道宽阔,路面整洁,亭台楼榭,布局井然。

  如今的泥江口,正按照“生态立镇、工贸强镇、旅游兴镇”的思路,进行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将该镇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赫山西南门户。

  加速交通建设,打造赫山西南门户

  要想富,先修路。发达的交通才能促进经济发展腾飞。泥江口镇党委书记张平安告诉记者,泥江口镇正在利用交通建设打造三个“半小时经济圈”。一是利用益娄高速泥江口互通,融入长沙“半小时经济圈”。2017年,力保益娄高速年底通车,从而实现该镇半小时到长沙的目标,打造赫山区的“西南门户”。二是利用G234、G319复线建设和泥沧线提质升级工程,融入益阳市中心城区“半小时经济圈”。改写泥江口镇是赫山区边陲乡镇、偏远乡镇的交通历史,发挥泥江口镇的旅游资源优势。三是利用士峨大道、志溪大道以及乡村公路改扩项目,打造镇域“半小时经济圈”。

  如今,泥江口镇交通便利,有益娄高速互通出口,G319复线、G234、侍南线、樊同线、龙泥线贯穿镇区,村组水泥公路覆盖率达95%。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已经成型。

  推动产业建设,发展特色养种植基地

  泥江口镇加速推进产业建设,利用交通优势,推动产业建设,工业与农业发展齐头并进,书写泥江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泥江口速度”。

  泥江口镇党委领导班子充分把握6.3万泥江口人民大部分以务农为生的产业基础,发展现代农业,做强第一产业。支持水稻、竹林、茶叶等产业进行规模种植,确保产量上升。扶持茶叶、莲藕、高效笋用林、稻菜/稻菇特色种植业,壮大泉山干笋、志溪春绿、神奇草、三益葡萄等品牌。同时利用“益村”等网络销售平台,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农民增收。

  泥江口是中南地区竹木产业重镇,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皆是苍翠的竹林,竹林面积达0.8万公顷。泥江口大力发展竹木产业,据张平安介绍,目前,该镇以三超竹木、通达竹木为代表的上规模的竹木就有6家,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地,年出口创汇达8000万美元。

  推进城镇建设,党员干部干劲十足

  2017年,泥江口镇正加大镇区建设力度,完善镇区规划,投资700万元进行镇区改造,主干道士峨大道动工在即,水、电、医疗等基础设施正进一步完善。

  谈起泥江口小城镇建设,张平安如数家珍,他说,泥江口正加紧实施“六个一”工程,即“一江”泥江风光带、“一湖”镇区天目湖、“一路”士峨大道、“一街”镇区商贸街、“一房”公租房、“一区”建材厂棚户区改造”。目前,泥江口已建成公租房24套,镇区泥江治理纳入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规划。

  谈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定位。张平安说,泥江口镇将大力实施“135工程”,即突出经济建设“一个中心”,做好交通建设、产业建设、城镇建设“三篇文章”,强化党建统揽、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社会治理“五大保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神秘九二五,原味泥江口”。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2/911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