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寄语湖南省女企业家:建设新湖南 湘女奋力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郑丽萍 编辑:刘威成 2017-08-28 23: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会前唱国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领导嘉宾与会员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长沙8月28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郑丽萍)今天下午,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省妇联主席、省女企协名誉会长姜欣讲话。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省女企协名誉会长鲁华主持。来自全省260多名省女企协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选举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霞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并表彰了一批优秀女企业家和先进集体。

  湖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湖南女子大学党委书记、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罗婷,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以及省民政厅社团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等出席大会。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过去几年的工作。他说,当前的湖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五大任务任重道远。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离不开人才、离不开创新,离不开各位女企业家的奋力担当。他勉励全省女企业家要不忘初心,理想信念坚定的女企业家;要创新引领,做敢为人先的智慧女企业家;要勇于担当,做乐于奉献的爱心女企业家;要善于学习,做具有国际视野的女企业家。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对省女企协的业务指导,支持其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女性创业者建功立业,真正充当好女企业家们的“娘家人”,引导她们听党话、跟党走。在推进协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贡献新力量,在围绕“五个强省”,立足“一带一部”定位中作出新贡献,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新发展,走出属于自己的大时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同时,成就自己的美丽人生。

  大会分别授予张海霞、吴建平等60位优秀女企业家“爱心企业家”、巾帼“双创”标兵、优秀工作者、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还为长沙市女企业家联合会等12个单位颁发了“先进集体”奖牌。本次会员代表大会,还安排了“礼遇优雅”女性礼仪课堂、参观会员企业等活动。

  省女企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省妇联的指导下,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工作和活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促进会员成长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上实现新发展。女企业家们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就业,扶持妇女创业,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救助贫困母亲以及抗震抗旱抗洪救灾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两千多万元,表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目前,省本级协会会员达260人,各市州及分支机构会员近千人。共产生全国人大代表6名,省人大代表6名,省政协委员3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吴建平、张海霞、钟飞等优秀女企业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杰出创业女性等荣誉;湖南贝尔安亲云教育有限公司、雁湖农牧有限公司等集体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荣誉。她们为湖南省妇女同胞争得了荣誉,为广大妇女群众树立了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郑丽萍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8/9094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