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金秋助学”:103名贫困大学新生获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晏丹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8 16: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株洲站8月28日讯(通讯员 晏丹)“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回报社会。”今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县大一新生付健浜接过5000元爱心资助款,十分激动。当天,株洲县举行了“金秋助学”牵手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仪式,为103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66.7万元助学金。

  付健浜家境贫寒,父亲因患有鼻咽癌而过世,还有一个姐姐在读大学,是政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今年8月,付健浜被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面对高昂的学费,全家人一筹莫展。县教育局资助中心获悉后,为他联系了县总工会的爱心资助。

  从2003年到现在,株洲县“金秋助学”资助贫困大一新生活动已开展15年,累计资助经济困难家庭学生1500余人,发放助学资金500余万元。特别是近几年来,资助力度更大,受益范围更广,“金秋助学”已经成为汇聚全县爱心、资助寒门学子、打造大爱渌湘的慈善品牌。今年,株洲县组织了专门的审核监督小组,对申报对象进行严格审查、核实、监督,做到了对申报对象进行100%审查、100%入户考察核实、100%接受社会监督。

  在认真落实国家财政补助的基础上,株洲县还积极争取社会各团体对贫困学生的救助,开展了具有渌湘特色的“心德教育奖学会基金”“泛海助学行动”“阻挡贫困代际传递”助学活动等社会助学工作。近十年来,株洲县共收到社会各界捐助资金1300余万元,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晏丹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28/909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