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来永州调研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陈雪骅 2017-08-31 20: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副省长何报翔深入永州市零陵区周家大院调研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工作。

副省长何报翔(左二)深入永州经开区康都制药调研开放崛起工作。

永州市汇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工作。

  红网永州站8月31日讯(记者 甘红春)8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深入永州市零陵区和永州经开区调研开放崛起、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树立开放意识,积极对接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将湘江的源头打造成开放的桥头。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胡良安,省旅发委副主任王超祥,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毛七星,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市领导唐能武、李旦梅等分别陪同。

  何报翔一行先后深入长丰猎豹总装车间、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康都制药、零陵古城项目、异蛇山庄、周家大院等地,全面了解永州项目建设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工作。

  在长丰猎豹总装车间,何报翔现场察看了企业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生产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做大做强。在异蛇山庄,何报翔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加大科技研发,办现代企业,实现产品价值最大化。在周家大院,何报翔看到景区内炊烟袅袅、稻田连片,他说,周家大院要依托现有的农业景观,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景区建设。

  汇报会上,何报翔听取了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工作汇报。今年上半年,永州17项主要经济指标有15项进入全省前7名,6项排全省前三。1-7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61亿美元,内联引资160.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5%、15.2%,进出口总额完成45.92亿元,同比增长62%;对接东盟进出口额达到8.21亿元,约21类2245种商品打入东盟市场;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753万人次,同比增长35.05%,增幅排全省第一,实现旅游总收入113.59亿元,同比增长23.15%。

  何报翔指出,近年来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好、速度快、亮点多、潜力大,在城市建设、对外开放、商贸旅游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正持续拉动永州经济快速发展,希望永州继续践行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将湖湘文化的起点打造成经济的亮点,将道德的高地打造成发展的福地,将湘江的源头打造成开放的桥头。

  何报翔要求,要以永州经开区升格为契机,深入研究学习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打好“园区升级”战役。要积极对接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转变观念,树立开放意识和创新思维,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大型龙头企业和支柱性企业,抓好承接产业转移。要结合永州实际,全力抓好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建设,打造永州特色项目,围绕项目抓好产业集群,降低物流成本,做深做透做大做强,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要继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区建设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确保农产品品质可保证、来源可追溯、供应可持续。要做好顶层设计,策划引爆点,打造能引起国内外游客共鸣的特色旅游品牌,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建设。

  李晖说,近年来,永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对接省委提出的“451计划”,加快了“引进来”“走出去”的步伐,现在的永州建设开放型城市有基础、有共识、有期待。在硬件方面,不断加快铁路、航线等对外通道建设,积极对接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在软件方面,永州具备开放的思想共识、开放的服务环境、开放的人才政策,永州以“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为战略定位,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永”大讨论,破除了思想藩篱;推进放管服务改革,营造了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优良环境。希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永州对接“两广”的区位优势,大力支持永州打造湖南开放型经济桥头堡和对接东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31/908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