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676名贫困学生免费乘校车上学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霞 编辑:王津 2017-09-05 15: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彭亮霞)为了解决全县贫困学生的上学难问题,攸县不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除了为贫困学生免除学杂费、餐费,还为全县贫困学生免除了负担最大的校车费。

接送孩子们的校车。

  家住攸县新市镇大同村的李吉祥,父亲早逝、母亲改嫁,12岁的他和奶奶相依为命,家庭十分困难。以前上学,因为拿不出校车费,李吉祥都是靠奶奶接送。而从这个学期开始,他可以免费乘坐校车上学了。

收拾书包准备上学。

  李吉祥的奶奶田伏英说:“现在读书国家政策好,坐校车今年开始免费,减轻了负担,不用送,我就有时间干农活了。”

坐上校车上学去。

  开学第一天,全县和李吉祥一样免费乘坐校车上学的建档立卡贫困中小学生共有676名。家离学校最远的有十几公里,路上花费时间最长的需要1个多小时,以前这些孩子上学很不方便。

  为有效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上学难问题,攸县从今年开始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在为贫困学生免除学杂费、餐费的基础上,再免除费用最大的校车费,累计每年将减免校车费90余万元,确保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困而失学。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5/9071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