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前7月扶贫领域问责50人 46种具体情形将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王津 2017-09-05 15: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贺媛鱼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和'发展钱',必须确保专款专用!对敢动扶贫资金'奶酪'的,纪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常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邹雄杰说,一定要以“零容忍”态度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常宁市纪委高度重视扶贫资金监管工作,持续加大对扶贫资金违纪问题的问责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出台制度 护航扶贫资金“奶酪”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常宁市纪委三个月内连续出台《常宁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常宁市扶贫资金专项督查实施方案》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若干规定的通知》,明确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监管不到位”等7大类46种具体情形予以严肃问责,并制定 “十项铁规”对扶贫资金项目使用的事前、事中、事后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动态监管,以严明的纪律全力保护好扶贫资金这块贫困群众的“奶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开展督查 打通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

  6月份,常宁市纪委集中开展扶贫资金专项督查和“回头看”活动,从常宁市财政局、审计局、农村经营服务中心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账簿凭证资料、进村入户问询了解、实地勘查项目组织实施情况等方式,对全市管理使用扶贫资金的相关部门、22个乡镇(街道)和408个村(社区),尤其是47个贫困村,展开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将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打通扶贫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交办函,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的,常宁市纪委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从严追责。

  用好利器 斩断扶贫资金“黑手”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强有力的问责是倒逼责任落实,护好扶贫资金“奶酪”的利器。常宁市纪委主动挺纪亮剑,以零容忍态度执纪问责,快查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7月4日,对查处的“培元办事处培元村违规挪用扶贫资金偿还村里往来欠款”和“板桥镇先峰村挪用帮扶资金垫付新农合基金”2起挪用扶贫专项资金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进一步严明扶贫工作纪律。同时,常宁市纪委还加大对扶贫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的问责力度。截至7月底,共下发扶贫领域问责通报5期,问责5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2人,诫勉谈话20人,约谈18人。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5/907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