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州庆

来源:红网 作者:匡皓 编辑:杨滋 2017-09-07 09: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匡皓“加油!好好!”9月6日清晨,整个城市还在阴雨的笼罩下的时候,湖南省古丈县一中体育场却已经喧闹了起来,古丈县参加湘西州建州60周年开幕式节目的表演人员已经在此集结。雨天并不能打消大家的热情,所有参演人员都早早的到达了排练场地,稍作休整就迅速投入到节目的排练工作当中。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州庆,古丈县在今年内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节庆氛围。

  参加建州60周年开幕式文艺表演。在州庆文艺演出中,古丈县将表演《家在茶乡》和《红色记忆》两个文艺节目,分别在入场式和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展演。两个节目由1030人组成的表演团队共同完成,8月16日全面启动节目排练工作。目前排练进展顺利,届时将为州庆献上一份彰显时代活力、展现古丈风采的特别礼物。

  积极推进州庆献礼作品《锦绣茶乡》创作。由古丈籍湘西苗绣州级传承人王良玉制作一幅具有鲜明古丈特色、全面展现古丈风貌的素绣精品作为古丈县委、县政府对州庆的献礼。此次作品创作经过多次深入实地采风,与相关专家学者领导深入研讨、精心挑选23名优秀的绣工,从开始构思到完成作品,先后历时8个多月,耗费130多个日日夜夜,在7月22日圆满完成,并被州非遗馆分别申报了吉尼斯纪录和世界纪录。

  积极做好《古丈60周年发展纪实》专题片拍摄。从今年3月份开始,先后3次邀请湖南和光宏视新媒体有限公司来古丈踩点。拍摄脚本紧紧围绕古丈县茶叶产业、旅游、经济、交通、民生等方面来展示古丈六十年来的变化。该片从7月份开始进行拍摄,目前已经全面完成。

  举办“欢乐潇湘·乐在湘西·茶乡欢歌”大型群众文艺晚会。此次活动聚焦州庆,以祥和喜庆、文明健康、欢快热烈的文化风貌迎接建州60周年,将在9月8日晚上在古丈县会展中心隆重上演。此次活动经过两个月的筹备时间,目前已准备就绪,将为全县人民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举办湘西百位书画名家百米长卷同书“古丈茶文化”系列活动。活动旨为古丈茶业、茶旅融合、全域旅游强力造势,助力精准脱贫,同时,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书画进基层”。活动中,近百名书画家将齐聚故常茶文化一条街,百米长卷同书古丈茶文化。活动将在在9月9日隆重举行。

  自今年3月以来,古丈县各界广泛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先后举办了迎州庆·社巴节、迎州庆·栖凤湖龙舟大赛、迎州庆·广场舞大赛、迎州庆·张远福情趣音乐教学法进古丈之郭瑛独唱音乐会、迎州庆·七月八赶秋节等,在全县范围内为迎接建州6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匡皓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7/906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