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桃江沅江等地整治校车 严重超载者将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李晓玲 2017-09-08 20: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李洁)“孩子生命岂能儿戏?”近日,多位网友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反映当地校车超载却无人问津。对此,湘阴县等地校车办回应称,网民反映情况属实,校车办已展开了专项整治行动,并要求交警部门对超载50%以上的校车司机一律按危险驾驶罪刑拘。

  【网友留言】:湘阴县凤南校车长期严重超载由谁管?

  湘阴县校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回复:湘阴县校车办牵头,组织教育、交警、交通、安监、乡镇政府、中学等单位负责人,针对网友反映的湘阴县新泉镇凤南校区校车严重超载问题进行调查并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查实后,县校车办就凤南校区部分校车超载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令新泉镇政府和凤南中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按相关政策要求对离校2.5公里范围内乘坐校车的小学生,以及3.5公里范围内乘坐校车的中学生进行劝退,对幼儿园幼儿在校车运力不够的情况下,改由家长或监护人负责接送。二是由新泉镇政府和凤南中学负责,逐步淘汰现有的改装校车,更换为19座的标准校车,增加学生运载量,满足学生上下学需求。改装校车退出运营市场后,重新聘请有资质的校车驾驶员,确保安全运行。三是要求新泉镇校车办加强对辖区内校车的日常监管,校车公司充分利用校车监控系统对校车实行动态监控,及时掌握校车运营情况。四是要求以交警部门牵头,立即采取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对超载50%以上的校车司机一律按危险驾驶罪刑拘。

  【网友留言】:桃江县小红帽幼儿园校车超载,跨区接送学生

  桃江县校车办回复:小红帽幼儿园地处桃江县武潭镇与常德鼎城区交界处,现有40多名幼儿在小红帽幼儿园跨县区入园就读,确实存在跨县区接送问题。常德鼎城区校车办、常德鼎城区黄土店人民政府、桃江县校车办、武潭镇人民政府、武潭镇中心校等单位进行了多次接洽。本学期武谭镇校车办也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1、武潭镇校车办就该园违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2、车牌为湘HH5022的校车已被黄土店交警支队查处,于前日方结案。3、车牌为湘J278LF的校车已被武潭镇交管部门查扣,正在处理当中。

  桃江县校车办将进一步督促武谭镇校车办进一步强化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

  【网友留言】:沅江市黄茅洲镇校车超载严重

  沅江市黄茅洲镇校车办回复: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沅江市黄茅洲镇校车办高度重视。经了解,由于沅江市黄茅洲镇塞波学校本期学生乘校车人数增加,导致原有校车运力不能满足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沅江市黄茅洲镇校车办决定:一是沅江市桔城校车公司立即购买了两台新校车,投入营运。二是要求学校住宿楼投入使用,让部分离校较远学生读住学,减少学生乘校车人数,来保证学生乘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8/906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