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政协委员视察新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罗隆祥 陈定海 编辑:唐韵 2017-09-08 16: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罗隆祥 通讯员 陈定海)9月6日,邵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若波,市政协副主席、第三视察组组长徐桂阳,市政协副厅级干部伍邵华率领市政协第三视察组成员来新宁县开展实体经济发展情况视察。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出席座谈会,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伍华珍、蒋新雄、李荣卫、匡丽群、陈卫东、兰平、王海昀等陪同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新宁县回龙寺镇风神洞村周家岭高山葡萄种植扶贫项目基地、湘商产业园、刘氏宗祠、辣椒峰景区、老佛爷裘革进出口有限公司、金鑫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满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湘商产业园,看到越来越多的入园企业,委员们倍感振奋,倍添信心。大家一边参观 、一边了解新宁县实体经济发展情况,通过看、听、议,感受着新宁县实实在在的变化。在当天晚上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对新宁县实体经济发展、全域旅游、产业扶贫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徐桂阳指出,新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成绩,回龙寺镇风神洞村扶贫工作为全市做出了好的榜样,新宁实体经济建设态势较好,旅游发展实现了重大突破,从重点旅游到全域旅游,实现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结合的良好趋势。在城市旅游规划建设中,要加快景区景点的设施建设和道路建设,通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加强旅游宣传,组织好开展大型旅游文艺活动,做好旅游与文化的融合,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注重科学规划、科学设计,确保新宁旅游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秦立军指出,要认真梳理总结归纳市政协委员对新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为新宁下一步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依据。我们要坚定打造好以崀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好崀山“盘子”,做实崀山“袋子”文章,加大旅游人才队伍的培养,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要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守旧的思想观念,通过“百千万”工程培养更多的营销旅游人才和从业人才,把新宁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做大做实做深;要积极迈开步伐,树立信心,在民俗文化、休闲山庄、企业文化、人文历史上寻找新的突破,切实把发展实体经济与推进产业融合、加快脱贫攻坚、抓班子带队伍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旅游立县”的战略定力。

  王若波指出,近几年来,新宁县总体实力不断增强,旅游产业不断壮大,扶贫攻坚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这得益于新宁县有清晰的发展思路,有团结的领导班子。

  就下一步工作,王若波强调,要精准发力,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集中一切力量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大力培养扶贫内生动力,抓好产业扶贫和兜底扶贫,攻坚克难,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科学规划,全力做强旅游产业。全面促进全域旅游的发展,加强特色小镇的建设,深入挖掘新宁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建设、开发旅游商品,加强旅游宣传和营销;要搞好融合,全力推进实体产业发展。把发展实体产业与旅游、生态、民生相结合,围绕旅游商品做工业,围绕文化做旅游商品;要民生为本,着力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科学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宁有好山好水,进一步改善提高社会治安,提高社会福利,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罗隆祥 陈定海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8/906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