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对54个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10: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9月7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苏仙区积极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实现了对54个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苏仙区派驻监督改革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考虑监督任务大小情况,全部采取综合设置的方式,一共设立9个派驻纪检组,均为综合派驻,对54个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对50个副科级以上单位实行授权监督。派驻纪检组由区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对区纪委负责并报告工作,与驻在单位为监督和被监督关系。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检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区委政令畅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派驻纪检组由区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不再承担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的相关日常工作,有效解决了监督者与被监督者‘一个锅里吃饭’的问题,能更好发挥‘哨兵’和‘探头’作用。”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8/9062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