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韭菜园街道老中青党员深情诵读 传递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瑛 陈辉 编辑:向宏鑫 2017-09-09 17: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老人在台下认真听知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北广播音主持专业老师如风授课。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刘瑛 记者 陈辉)为加强社区党建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9月7日,长沙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党委特邀请知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北广播音主持专业老师如风面向党委老中青党员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对党说出我的爱之朗读培训”特别活动,非公企业海逸大酒店党员、社区共驻共建单位110指挥中心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如风老师上台授课,“纯正好听的播音腔”迎来台下阵阵掌声。接着如风从共鸣发声技巧开讲,在朗读中如何停连、虚实、节奏、语速等方面一一举例说明。通过现场教做实用的“口腔操”带动学员的积极性,会场互动进入一个小高潮。紧接着,“声音导演”如风播放了他在多部影视作品中的配音,台下听众不断揣摩着如何用声音演绎个性迥异的曹操、张飞等人物,使大家对声音语言魅力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接龙游戏中,自诩“乡音重”的老党员也克服心理障碍,深情诵读《我的祖国》,虽然每个人只有短短几句,却也赢得现场掌声。

  培训环节结束后,社区数十名党员进行了现场“学习好声音”朗诵,大家用或抑扬顿挫或舒缓低沉的声调,感情饱满地朗诵了一首首经典诗词或时事评论。充满感情的诵读,不仅唤起了大家对革命战争年代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也激发大家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

  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党委书记周养然表示,开展诵读培训,目的是引导大家在关注热点、传承经典的同时,提升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在诵读中追忆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树立“热爱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此次“喜迎十九大,对党说出我的爱”诵读活动拉开了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的序幕。“老中青诵读会”是社区党建的一个年轻品牌,目的就是要通过诵读这种创新的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提升文化素养,传递爱国爱党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瑛 陈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9/905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