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邓首珍 编辑:于佳丽 2017-09-14 14: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 通讯员 邓首珍)9月14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获悉,在“治陋习、树新风”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中,该区以建设廉政校园环境为基础,以开展学廉倡廉活动为手段,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廉洁从教”“诚信做人”等校园廉政文化氛围浓厚。

  在活动中苏仙区全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活动和校园黑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媒介,着力“严、勤、俭、孝、廉”五字文化,力争以好家风、好校风引领社会新风尚。华湘学校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宣誓“做一名廉洁教师”。坳上学校在学校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纷纷争做先锋模范,重温入党誓词。四完小三年级132班专门召开“家风、班风、校风,伴我成”主题班会,老师通过讲述“孔融让梨”“吉鸿昌做官不许发财”等名人家风小故事,引导学生理解家风的内涵和作用。

  “家风就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与风尚。学生拥有良好的家庭教育,也能影响班风及校风。”四完小132班班主任邓丽芝说到。此外,二十七完小还举行了家风家训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并邀请学生家长作为评委现场打分,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社会正能量,家校携手,让好家风家训在学生心中扎根。”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邓首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4/903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