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县乡一体化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唐菁鸿 编辑:于佳丽 2017-09-14 0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 通讯员 唐菁鸿)9月14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苏仙区依托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平台,整合基层纪检干部力量,通过片区内协作办理、片区间交叉办理和县乡协作办理的方式,该区农村信访举报总量呈逐月下降趋势,提高了办理效率。

  为强化区纪委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的统一调度和使用,全面提升基层监督执纪战斗力,苏仙区纪委创新工作机制,出台了《苏仙区纪委片区工作组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制定了片区工作组日常考核制度、执纪审查制度、交叉检查制度和工作例会制度等,片区工作组实行统一管理、集中办公、联合执纪的工作运行模式。

  苏仙区制定出台了《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片区协作办理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对办理信访举报过程中遇到的乡镇纪委人手不够、需要回避、群众不满意、专业性强等情形,分别实行片区内协作办理、片区间协作办理、县乡协作办理。实施片区协作办理模式以来,共清理排查2016年以来农村信访举报件343件,已办结310件,办结率达90.37%;通过农村信访举报存量“清零”式集中办理后,各片区、各乡镇(街道)纪委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急事、办难事的优势,通过互相协助配合,高效率高质量办结了一批信访举报件,真正达到了“短、平、快”一次性处理到位的效果,尤其是在这次村级换届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纪律保障作用。

  区、镇(街道)两级纪委建立信访工作情况定期调度、通报制度,将各片区农村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等情况进行计分、排名和通报,将办理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层层传导信访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区纪委每季度对各镇(街道)农村信访举报情况进行通报。对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信访积案以及上级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实行领导包案,逐件逐人落实包案领导、协作办理人员,确保案结事了。今年8月22日,区纪委对两次信访通报问题较为突出的三个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进行约谈。要求对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片区、乡镇查办农村信访举报的责任意识大为增强,及时办结率达90%以上,实名举报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5%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唐菁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4/904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