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166名村级纪检员织密监督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9-14 09: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在全区13个镇(街道)配齐配强村(社区)纪检员166名,真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把“监督哨”设到了群众身边。

  “咱村有了纪检委员,村干部有人专门监督,该公开的村务也能及时公开了……”许家洞镇清泉村村民高兴地说到。

  “你们对村里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只管跟我说,我帮你们反映情况。”栖凤渡镇新庄村纪检委员李贞凤在该村五组收集意见时对群众说到。

  这些村级纪检员的主要职责包括监督检查、信访受理、宣传教育、组织协调、协办案件、收集意见等,对村级事务中的重大决策、招投标管理、财务管理等事项的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重点围绕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党务村务公开、“三资”管理、扶贫救灾款物发放、村干部廉洁自律等进行监督,并及时将群众诉求、本村苗头性问题向村(社区)党支部或镇(街道)纪(工)委汇报。各纪检委员充分发挥贴近群众、深入基层的优势,通过进村入户、田间地头等方式,积极向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把握村情民意,发挥协调职能,当好执纪“推进员”。

  2017年5月,苏仙岭街道六角亭社区纪委委员曹慧缨在第九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巡查过程中,发现六角亭社区在第九届居民选举委员会公告(第2号)所公示的选举办法中,存在选举内容公示错误。曹慧缨及时向六角亭社区党支部书记提出整改意见,并报街道纪工委、党政办。六角亭社区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重新印制正确的公告张贴公示,确保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操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截至目前,部分村级纪检员已向镇(街道)纪(工)委提供干部违纪线索28件,协助镇纪委办理信访案件15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4/9041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