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抓早抓小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首智萍 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9-18 1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首智萍 杨菊先)9月15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在执纪审查工作中,苏仙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姿态,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无病先防、小病早治。

  苏仙区坚持警钟长鸣打好“预防针”,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专题片,警示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提醒》《决不饶恕》等反腐倡廉电教片,编印《扶贫领域违纪案件警示录》700册。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向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为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各乡镇纪委组成党风党纪宣传队,深入各村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通报。

  苏仙区始终把谈话提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积极推行“分层逐级谈话”制度,实现党委纪委同步走,营造“齐抓共谈”的氛围。针对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防患于未然;对潜在性问题谈话提醒,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诫勉谈话,责令改正;对系统性问题发放通报,点名批评。

  今年以来,苏仙区纪委针对有关问题线索开展谈话函询40余人次;针对干部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先后约谈3批次11名干部,切实严明纪律要求;针对信访举报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对许家洞镇、良田镇、飞天山镇等3个镇的纪委书记和副书记进行了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截至8月,苏仙区各级共计开展提醒谈话和约谈600多次累计400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首智萍 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8/9033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