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立案13件处理44人

来源:红网 作者:首智萍 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9-18 10: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首智萍 杨菊先)9月18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在执纪审查工作中,苏仙区坚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推进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1-8月先后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5条,受理举报12件,立案13件,已处理人数44人,印发通报4期,对8起问题进行了通报。

  为切实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苏仙区建立区纪委、区委扶贫办以及苏仙区财政、审计、司法等部门联动机制,加强线索研判,对重要问题逐项排查,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反映集中的及时跟进、重点督办。今年以来针对扶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6次,开展专项巡察10天,近期又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二轮扶贫领域专项巡查,巡查组通过访农户、看现场、查资料、问情况等四种方式,以发现问题为重点,紧盯扶贫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和干部作风等领域,着力发现和惩治“雁过拔毛”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苏仙区把问责作为倒逼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对发现的核实问题不认真负责、查实情况不如实上报等问题,及时开展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应付的,约谈党委及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核查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坚决严肃追责。

  今年以来,针对精准扶贫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已约谈各镇镇长、扶贫分管领导和专干等共计24人,11人因责任落实不到位被问责或立案,释放出失责必纠、问责必严的强烈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首智萍 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8/9033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