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排队礼让倡议劝导活动 播种文明火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朝旺 胡芳 编辑:向宏鑫 2017-10-14 11: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及党员群众共商“文明大计”。

参加座谈会的市民分享自己身边的文明事迹。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朝旺 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共享单车乱象不少,成了文明的‘尴尬’。” “随意乱穿马路、不按信号灯过马路现象依然存在”……10月13日下午,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的“排队礼让——文明城市建设从我做起”主题讨论活动在长沙雨花区圭塘街道圭塘社区举行。来自孙建华志愿者联盟、温心家园志愿者、社区五彩一家志愿者以及辖区党员群众在此共商“文明大计”。

  在观看了文明出行的宣传视频后,在座的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开始畅所欲言,指出一些不文明现象,为建设文明城市出谋划策。从排队礼让的小行为,到文明出行、文明停车、共享单车规范等生活的各个方面,大家根据自己的亲身见闻为文明出点子。“我们志愿者的影响可能还很微弱,但只要坚持,相信一定能够感染更多的人。”有四年志愿者经历的何金花分享了自己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故事,并建议要完善志愿者队伍,用微小的行动劝导不文明行为,让文明行为成为一种自觉。“中国好人”孙建华带领大家宣读文明礼让倡议书,向大家倡议,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有序停放车,组织大家在“文明礼让,从我做起”宣传板上面进行签名,让倡议志愿者们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个体影响群体,让“文明礼让”成为市民的生活习惯,深植心中。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一起到辖区内的路口、公交站台进行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我们要用点滴行动播种文明的火种,影响身边人。”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听了大家的讨论后深受感动,他现场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中的文明故事,并以“树立意识、善意提醒、文明劝导、主动践行、形成习惯”的要求倡导大家主动参与,让文明行为成为长沙美丽的风景线。

  从年初开始,圭塘社区组织五彩一家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共计20余次。下阶段社区将继续深化“排队我快乐、礼让我文明”市民素质提升行动,着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环境,弘扬社会文明礼让之风。

来源:红网

作者:陈朝旺 胡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4/8986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