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家门口的“扶贫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2017-10-26 10: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定区精准扶贫文艺节目巡回演出首演式在阳湖坪街道办事处田家台社区拉开序幕。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雍岩,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等市区领导观看节目。

小品《装穷》。

歌伴舞《邀你一起》。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刘娜)10月24日晚,张家界市永定区精准扶贫文艺节目巡回演出首演式在阳湖坪街道办事处田家台社区拉开序幕,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雍岩,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学军,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苏振等市区领导观看首演式。

  精准扶贫文艺巡演是由永定区张家界阳戏剧团承担演出的一台“扶贫”主题的文化扶贫活动,巡演以阳戏、小品、花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干部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展示扶贫成效,坚定脱贫信心。演出现场,近一千多名社区居民被精彩的节目吸引,接地气的小品,韵味地道的阳戏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永定区委、区政府自觉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挖掘行业潜力,扎实开展艺术创作及演出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组织艺术家们多次深入贫困区,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从而创作出了小品《装穷》、花灯阳戏新唱《乡村旅游来扶贫》、小阳戏《认亲》、音乐快板局《精准扶贫暖民心》等20多个精准扶贫题材节目,精心打造出一台扶贫主题的文艺节目,深入乡村向干部群众宣传扶贫政策,激发贫苦户脱贫内生动力。

  永定区精准扶贫文艺巡演队还将深入2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86个贫困村及其驻村帮扶单位演出120场,为更多的老百姓带去高质量的扶贫节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6/896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