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清退“四风”变种问题资金109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朱碧辉 编辑:杨滋 2017-10-27 09: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 通讯员 朱碧辉)10月27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彻底破除陈规陋习,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以来苏仙区深入开展“四风”变种问题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各有关部门共清退“四风”变种问题资金109万余元。

  该项专项整治工作从今年5月份开始,重点整治隐形报账、变相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四风”变种问题。如是否有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化整为零违规报销行为等隐形报账;是否变相同城吃请、“一桌餐”等躲着吃喝;是否以“组织党员活动”之名组织“红色旅游”,是否以会议、培训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等。

  “通过开展这个专项整治,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释放出的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此督促大家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苏仙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专项整治中,苏仙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区各级各单位切实履行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对专项整治工作牵头抓总,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的违规资金按照规定时间予以清退。区纪委、区作风办采取联合督查、提醒约谈、限时交办等形式,对整改效果不明显、“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或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通过强化“一案双查”,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有效确保了专项整治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朱碧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7/8963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