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扶贫办组织观看脱贫攻坚影片《十八洞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杨代宏 彭婷 编辑:杨滋 2017-10-29 08: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杨代宏 湘西分站记者 彭婷)10月28日,湘西州扶贫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观看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十九大献礼影片《十八洞村》。让大家感受到了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共产党人彰显出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渴望与期盼。

  “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基层扶贫工作人员收看《十八洞村》电影,具有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该影片的剧情描述紧密结合我们湘西地区实际,真实反映我们湘西扶贫现状。”湘西州扶贫办干部杨志说,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干部,自身情况跟影片差不多情况,也是经历了一个由被扶贫到帮扶贫的成长阶段。

  “影片中主人公杨英俊不肯向贫困低头的那个种精气神,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改变贫困现状的决心和勇气,让我仿佛有了回到部队当兵时的场景,给了我很多启发,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我州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湘西州扶贫开发办退休干部龙永金说,作为一名从扶贫战场退下来的“老兵”,更要发挥余热,在生活中找准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充实我们的退休生活,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最大的贡献。

  观影后,全体人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湘西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程,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杨代宏 彭婷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9/8959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