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一年时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 申请专利180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编辑:唐韵 2017-11-01 16: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杜馨宜)11月1日,记者从湘阴县科技局了解到,湘阴县创建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项目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介绍,该项目在湖南省于去年10月起实施,截至今年10月底,湘阴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申请专利180件,其中发明专利28件,引进培养创新创业科技人才15人,转移转化科技成果12项,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5项。

  今年6月,县政府出台了《湘阴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行动方案》,决定每年安排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同时,出台了《湘阴县引进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办法》及细则、《湘阴县促进招商引资实施办法》,对湘阴主导产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积极对接、重点引进。在近两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围全国行业比赛。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第六代钢住宅工业技术共研发和转化新技术5项、申请专利8项,其中“非采光屋面保温系统性提升技术研究”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装配式一体化复合楼面技术”被纳入省地方标准。

  此外,湘阴县产学研合作发展迅速。其中投入200多万元创建的湘阴县高新区科技孵化中心,先后为高新园区企业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利贯标等专题培训9场,举办路演和项目洽谈15次,申报科技创新项目6个,指导8家企业进行高新技术认定,为湘阴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的平台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1/8951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