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王津 2017-11-01 15: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杨琴)10月31日,湘阴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欲林,县委书记汪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彭方建主持,县领导李青松、蔡炜、方腊初、吴星亮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邓平所作题为《互助互爱、共建共享、合力推动残疾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县残联领导班子及执行理事会,副县长方腊初当选县残联第三届主席团主席,推举邓平为县残联第三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残联二代会以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湘阴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及各项措施。会议指出,二代会以来是湘阴县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全社会与残疾人携手并进和共创辉煌的重要时期,县残联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紧扣“带领残疾人共同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第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湘阴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湘阴县推进“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湘阴县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的重要五年,县残联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汪灿指出,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在全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奔小康的火热实践中辛勤劳动、顽强拼搏,为湘阴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全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使湘阴县残疾人事业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如何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汪灿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意识,尽心尽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实现全县各类残疾人幼有所教、困有所助、病有所医、壮有所为、老有所养。二要突出重点,坚决落实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工作措施,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三要强化担当,努力形成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强大合力,加强残疾人事业领导,发挥残联纽带作用,浓厚扶残助残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湘阴县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保持昂扬向上、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超越自我,融入社会,参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1/895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