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运会健身广场舞比赛:男选手加入成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2017-11-06 15: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左振华)11月5日上午,株洲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健身广场舞比赛在攸县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5支代表队前来参赛。

男选手现场比赛风姿

  近年来,独具特色的健身运动广场舞,越来越受到中老年人的喜欢,逐渐成为全民健身时代的一张名片。与以往社区自娱自乐式相比,此次比赛专业性、艺术性都很强,不仅委派了专业舞蹈老师为各参赛队编舞、排练,还邀请了专业教练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项目,其中规定套路为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广场舞《中国美》,自选套路是由各队自行编排的适合广场健身的操舞类成套动作。

比赛现场

  比赛中,选手们身着各式舞蹈服装,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不断变换着舞姿,动作优雅娴熟。比赛现场,不少细心的观众看到队伍中也有少量男同胞加入,为整个比赛增添了不少活力和新鲜的气息。特别是石峰区代表队的4名年轻小伙青春阳光的舞姿、高水平的表演,不仅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也深深感觉到参加广场舞的队伍也越来越年轻化。记者随后一打听,这四位小伙不仅在全国各地参赛频频获奖,前不久还闯进了中央电视台组织的广场舞比赛前六强。

市民观看比赛

  石峰区男选手代表说:“可能有人会疑惑,为什么年轻人也来跳广场舞,其实这个很简单,现代广场舞越来越规范,也吸引了很多的年轻人。因为它的曲目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时尚,所以我们就来跳广场舞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石峰区获得规定套路的一等奖,攸县获得自选套路的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6/8941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