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召开2017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编辑:刘惟烜 2017-11-08 11: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李世宇)11月8日,古丈县人民政府召开2017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湖南省及湘西州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推进2017年全县河长制工作,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大钊、王志刚、石远胜、田志芳、石盛文及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7个镇的总河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樊忠清主持会议。

  会前,邓晓东一行实地巡查了古阳河水库、古阳河水库下游龙潭村部分河段和仁溪河弃渣场现场,并听取巡查点情况介绍,对古丈河水库、古阳河水体环境、岸线管理、弃渣场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察看。

  会上,常务副县长舒展传达了省总河长令,副县长周大钊介绍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畜牧局、古阳镇相关负责人及村级河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邓晓东充分肯定了前段全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县“河长制”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够高、职责履行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整治措施不得力等突出问题。邓晓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务实担当,更加主动把实施河长制摆在突出位置。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定不移构建“河长制”工作新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推动全县河湖水域管理保护再上新台阶。准确把握“河长制”工作方法,围绕“六治”原则,扎实开展工作,建立“水陆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河湖保护管理长效机制;着力抓好河库污染治理,针对这些重点水污染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改善不达标水库的水生态环境;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推进河库水污染综合治理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影响河库保护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重点开展“三大专项整治行动”;要全面加强“河长制”平台建设。三要加强领导,严格考核,全力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把全县河流水库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推动形成碧水蓝天、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湖生态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8/893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