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湖南油茶文化节在攸县天鹭湖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科 编辑:陈纲 2017-11-13 11: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主办方为青少年诗词金奖获得者颁发奖金。

湖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张凯锋致辞并宣布文化节开幕。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文科)当油茶花遇到中国传统诗词,将散发出怎样的芬芳?11月11日,株洲市攸县天鹭湖油茶文化体验园,第三届湖南油茶文化节盛大开幕。同期还举行了首届“湘天华杯”全国青少年传统诗词大赛、第一届中国教师诗词对联大赛的颁奖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界名家和大赛获奖者、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出席活动。

  11日上午,蒙蒙细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名家、获奖嘉宾及自驾游客,漫步天鹭湖油茶文化体验园诗词长廊,观赏油茶花,品读古诗词,体验油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事虽小,勿擅为,苟擅为,子道亏……”上午10时许,一群身着汉服的孩子登上舞台,伴着悠扬的古月声,齐声诵读国学经典,第三届湖南油茶文化节正式拉开大幕。

  开幕式上,湖南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油茶文化节的举办,探索油茶由传统种植业向工业旅游的迈进,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的跨越,由单一种植向多行业的融合,给油茶产业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内涵,给湖南乃至全国的油茶企业提供了一条可以借鉴的思路,多了一条赢利的渠道,有利于油茶产业的长足发展。同时,该负责人对活动主办方天华公司重视企业文化、推广传统诗词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湘天华杯”全国青少年传统诗词大赛、第一届中国教师诗词对联大赛的颁奖典礼。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介绍了教师诗词对联大赛的有关情况,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湖南诗词协会副会长熊东遨介绍了青少年传统诗词大赛的开展情况。

  两项赛事历时半年,经过初赛、复赛、网络票选、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出了金银铜奖等多个奖项。颁奖典礼上,对各个奖项进行了现场颁奖。

  由一家企业赞助并主办类似传统诗词大赛,在湖南甚至全国并不多见。主办方湖南天华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油茶文化底蕴深厚、乡韵淳朴,而中国传统诗词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油茶花遇到传统诗词,势必将散发出独有的芳香。

  此次油茶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观万亩花海、吸有机花蜜、尝茶油餐饮、赏诗词长廊、逛特产超市、鉴油茶历史、挖原生红薯、享自驾乐趣、秀靓照有奖、砍心动价格等,期间还将穿插油茶林寻宝、传统诗词吟诵及讲座等诸多活动。

  本次油茶文化节由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和湖南天华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南司空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推广湖南油茶,普及油茶知识,做大做强油茶产业,探索以油茶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3/892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