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持续9年打造邻里节 党群心连心共筑邻里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刘麒 杨娟 编辑:向宏鑫 2017-11-18 17: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下午,长沙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举行第九届邻里节,社区党群一同观看文艺表演。

社区牵头搭建闲置物品享借平台。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刘麒 杨娟)11月17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第九届邻里节在芙蓉长郡实验中学举行,活动以“传承邻里和谐文明,共筑绿色生态家园”为主题,社区党群一同观看文艺表演,参加游戏竞赛,学习法律知识,共建和谐社区。

  本届邻里节在党群连心先导片中开场,随后,志愿者代表发表文明行动倡议,社区被授予“马坡岭街道排队礼让优秀示范点”称号,引导居民有序参与公共休闲项目,有序地办理相关业务,提升社区居民素质。

  同时,制定“志愿服务菜单”,根据居民的需要与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的自身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社区牵头搭建闲置物品享借平台,号召邻里街坊将闲置的工具、婴儿车等用品放上享借平台,让闲置物品“活”起来,在旧物流通中进一步建设邻里关系。

  现场还给一批阳光老人、孝老爱家庭、读书达人进行颁奖表彰,把“创建文明城市”“创先争优”和“连心行动”结合起来,营造既要孝顺又要“笑顺”的敬老爱亲氛围,让老年人更多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关爱。

  “邻里节”是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的特色品牌活动,到今年已连续举办9年,在党员干部带动下,社区从文明邻里、融合邻里、共享邻里、点赞邻里四个层面积极建设邻里关系,打造聚民心、树新风、新构筑的“绿色生态邻里圈”。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刘麒 杨娟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8/8909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