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雁峰区:建设新农村文艺惠民活动进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新财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7-11-21 15: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舞蹈《中国美》。

雁城书画院公益村书画创作基地授牌。

现场书法创作。

大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新财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11月19日上午,在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公益村“学习十九大建设新农村”暨“红色百千万工程”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上,一曲欢快的《茉莉花》拉开了公益村文化惠民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雁城书画院(衡阳市委统战部同心书画院)、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衡阳分会主办,活动仪式上,雁城书画院公益村书画创作基地进行了授牌。

  活动仪式上,公益村还带来了腰鼓队表演,舞蹈《中国美》、独唱《茉莉花》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村民黄秋英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我们自己的腰鼓队,自创了10多种舞蹈,参加腰鼓队既可锻炼身体,还可以出村演出。”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们村在文化建设这块,腰鼓队、广场舞都有了小小的名气,我们是把文化作为一个产业在发展。为此我们还给村民们发了宣传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公益村支部书记蒋受大说,如今开班书画创作基地,也是为了提高村民们的文化素养,开启公益村的文化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新财 石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1/8902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