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爱照亮回家路 湘乡举办黄手环发放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甲婧 编辑:王津 2017-11-28 09: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志愿者耐心地帮老人填写身份信息。

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老人详细讲解此次活动。

志愿者给老人佩戴好黄手环。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丁甲婧)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医养结合工作,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年人,保障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安全,让更多的人找到回家的路,11月25日,由共青团湘乡市委主办,龙城志愿者协会、扶贫办协办的“公益连接你我,爱心陪伴左右”黄手环发放仪式在嘉亨茂前坪广场举行。

  “黄手环”可以像手表一样贴身配戴。若老人走失,可以通过扫描“黄手环”的微信二维码,联系老人的家人,帮助老人回家。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驻足了解情况,为自己或者家人领取黄手环。在发放“黄手环”后,志愿者会记录下佩戴老人的姓名和身份证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等,并录入系统,24小时后即可激活使用。

  陈女士带着年事已高的母亲前来领取,她说:“这是一个关爱老人的活动,有了黄手环,再也不用担心老人出门会走丢了。”

  活动共发放黄手环200余个。志愿者易绚梅告诉记者,“黄手环活动”以关爱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为切入点,帮助易走失老人安全回家,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症的认识和关注。如今,小小的黄手环不仅是一个公益项目的象征,也已经成为关爱老人的符号。

  目前,我国老龄人口占全球老龄人口总量的1/5。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逐渐多发,老人走失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当您在大街上看到有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时,请注意他可能需要帮助。当老人处于危险或茫然中时,请查看他的手环,联系他的家人或送他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丁甲婧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8/888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