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强化行政审批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廖言峰 编辑:刘惟烜 2017-11-30 12: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廖言峰)日前,永兴县委编办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民众需求为导向,以制度创新健全为依托,以三个“着力”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落实部门监管主体责任,巩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

  为保证各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永兴县编办出台了《关于加强行政审批事项后续监管的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监管内容、监管措施、组织实施等方面规范了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要求,细化了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任务,明确了各个部门监管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机制。该办积极探索多部门的联合监管机制,严格检查各部门单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制定落实情况,切实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同时,不断强化社会监督,积极拓宽公众监督渠道,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部门邮箱等方式,建立公众举报平台,进一步完善社会监督体系。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了对保留、取消、下放、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推进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切实完成“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创造经验;大力削减行政权力事项,对上级取消的权力事项永兴县一律取消,规范行政权力事项,切实提高行政效能;目前,永兴县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只有140项。

来源:红网

作者:廖言峰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30/8876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