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一男子以助人“养卡提额”诈骗8万余元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华 郭逸南 李艳 编辑:陈纲 2017-12-04 13: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丽华 郭逸南 李艳)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以卡养卡”、恶意透支、信用卡诈骗等利用信用卡进行犯罪的案件与日俱增。近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阳某犯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

  2015年5月起,被告人阳某假称其为“百和仁为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给他人提供信用卡“养卡提额”服务为名,骗取他人的信用卡后,利用自己购置的POS机,冒用他人名义,私自透支他人的信用卡用于自己的消费和投资某直播平台,后阳某因经营不善导致投资亏损。2015年12月至2016年4月间,被告人阳某为偿还信用卡欠款,以签订“信用卡委托管理协议”的方式,谎称帮助被害人陈某“养卡提额”,在获取被害人陈某名下的三张信用卡后,通过盗刷等方式骗取其卡内人民币共计82817.11元。

  检察官提醒,持卡人将信用卡及密码交给他人进行“养卡”等操作时极有可能陷入盗刷骗局。信用卡持卡人要正确使用信用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将信用卡信息轻易透露给他人,更不能把信用卡与密码一并交出,致使本人脱离对信用卡的控制而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华 郭逸南 李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4/8867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