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委书记汪灿再赴金华村走访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王津 2017-12-04 09: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杨琴)12月2日,湘阴县委书记汪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再次来到联点的金龙镇金华村走访贫困户,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现在在幼儿园工作怎么样?”“还是比较得心应手。”来到邝小美的家中,汪灿像往常一样,和她拉起了家常,听她细数接受扶贫后的生活变化,关切地询问邝小美目前还有什么亟待解决的问题。交谈中,汪灿了解到小左澳在天井学校今年下期的三年级期中考试中,语数外成绩总分全年级第一时,他感到十分欣慰。汪灿说,寒门出孝子,正是因为邝小美心怀感恩,所以才能培养出这么品学兼优的儿子。希望邝小美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自强不息,将孩子培养好,将工作做好。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一定可以过上幸福生活。

  汪灿还来到联点户易艳辉、张小波的家中进行走访,听取他们脱贫之后的打算。汪灿表示,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摒弃侥幸心理,老老实实地干、踏踏实实地干;要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相关档案整理,确保数据档案分门别类、清晰可查、内容完整,保障扶贫工作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做细群众工作,在思想发动、宣传教育、感情沟通上做文章,调动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内生动力;要紧扣全年脱贫任务,统筹扶贫资源,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切实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防止脱贫返贫现象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4/8868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