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联动助力 “红马甲”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陈纲 2017-12-06 08: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雁峰区雁峰街道雨花亭社区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米送油。

志愿者将米油送到困难群众家里。

志愿者将书赠送给天马山街道苏眼井社区同心超市。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蒋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在第32个“12·5”国际志愿者日,衡阳市雁峰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9点,天马山街道苏眼井社区内,民主党派志愿者齐心助力同心社区建设,民革、民建、致公党等民主党派的4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义诊、义务法律咨询、同心超市食品捐赠、社区图书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依次开展,吸引周边居民纷纷停留,为志愿者点赞。

  苏眼井社区居民樊启文老人翻阅着捐赠的图书对记者说到,“今天的志愿活动真的不错,同心超市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可以让我们老有所乐,我们老年人一般都喜欢到同心超市转转,看看书、聊聊天。”

  苏眼井社区2014年开始打造同心社区,组建同心志愿者服务队,至今已有百余名民主党派与非党人士志愿者活跃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本次活动,志愿者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米、油,书本100余册。

  为响应“国际志愿者日”,雁峰街道在辖区内分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街道机关党支部、社区(村)党总(支)部和座落单位等12支志愿者队伍10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的志愿者红马甲,在各志愿服务队队旗的引领下分别深入到各居民小区、路段、座落单位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61户困难居民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资;为5名空巢老人打扫了家庭卫生;为3户失独家庭送去慰问款共1500元;清扫、清理道路、水沟500余米,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雁峰区志愿者在湘江河边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在内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湘江河的美丽洁净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6/8862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