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初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担当有为的政协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王津 2017-12-07 09: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5日上午,湘乡市政协主席彭初阳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担当有为的政协人》为题,为全市100余名政协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彭初阳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彭初阳指出,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了近200字的篇幅,做出了“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的重要论断,提出了“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明确要求。这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彭初阳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人民政协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作为统揽人民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增进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为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彭初阳寄语全市广大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提升自豪感,把握形势、提升责任感,肩负担当、提升使命感,以赤子之心,胸怀对政协事业的无比热爱,全身心投入政协事业。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办法、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提高履职实效,进一步提升政协影响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服务发展大局,体现政协作为;广泛凝聚力量,增进政治共识;加强队伍建设,展现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7/885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