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精准发力监督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勇 邱晓明 编辑:唐韵 2017-12-12 10: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晓勇 邱晓明)近日,石门县三圣乡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某村支部书记工作作风粗暴,与某扶贫项目工程老板关系密切。该乡纪委立即对举报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最终查清该村支部书记邹某收受工程老板财物4万元,为其谋取利益的违纪事实。邹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上缴了违纪所得。

  石门县三圣乡贫困人口在全市169个乡镇中位居首位。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关键阶段,为确保扶贫项目资金落到实处,该乡纪委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从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全过程监督。

  事前监督。扶贫项目实施前,该乡纪委全程参与一万元以上的扶贫项目招标过程,杜绝项目工程出现串标、围标的现象;事中监督。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乡纪委通过走访受益农户、工程老板和村干部,对可疑情况进行排查。重点监督在工程建设中是否存在权钱交易的情况,全面实行常态监督和重点抽查相结合。事后监督。对于扶贫领域出现的问题,该乡纪委在全乡通报,为乡村两级干部敲响警钟,把部分乡村干部脑中的私欲杂念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扶贫项目资金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通过对扶贫项目资金全过程的监督,共查处了彭家堰村原党总支委员周某违规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白临桥村原党支部书记邹某收受扶贫项目老板回扣款、南岔村账外开支等扶贫领域典型案件,追回涉案资金6万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勇 邱晓明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2/884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