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国 杨怡惠 编辑:唐韵 2017-12-12 09: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志国 杨怡惠)“你村唐楚云家里长期居住在一起的有3人,但建档立卡户籍上只有2人,为什么一户一袋里没有不转户承诺书?为什么算账不符合实际,25只鸡才卖了400元……”这是石门县太平镇纪委开展扶贫工作巡回自纠自查时,在茶园村发现的问题。

  石门县太平镇现有贫困村6个,贫困户1846户,贫困人口5729人,脱贫任务艰巨。今年来,为确保顺利脱贫,太平镇纪委力求精准监督、精准问责,展开巡回督查。即针对各轮检查交办的问题,看是否整改到位;针对农村“三资”,坚持运行在阳光下,联合镇经管站进行全面盘查核算,做到村帐镇管;针对项目资金,与镇民政所、经管站高密联动,查看每一步资金拨款流程,严惩“雁过拔毛”式腐败;针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走访,采用现场调查与电话抽查的方式,看工作是否到位,相关政策落实是否走样。通过高频率的巡回督查,让监督执纪无处不在,针对发现的问题严惩严办。

  今年来,太平镇纪委不断深化精准监督,以实施各项专项检查为抓手,落实各项主体责任。通过源头预防、过程“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已经立案3起,纪律处分3人,发现各类问题21个,责令整改16个,对11名党员干部进行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国 杨怡惠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2/8847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