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问责32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何红华 2017-12-14 09: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今年来,永兴县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年来对32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其中问责主体责任24人、监督责任8人。

  2017年,永兴县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主体责任操作手册》和《监督责任操作手册》,印制1300余份发放到乡镇、县直单位班子成员,清晰界定落实“两个责任”的“责任田”,以责任归位促责任到位。以关键少数重点责任的落实带动“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执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顺利开展。县纪委通过日常检查、半年督查、年底考核等多种形式,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检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同时,永兴县强化源头预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严格执行公开制度,深化财政管理、行政审批等方面的制度改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完善制度措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严格党内监督,健全廉政谈话、述廉述责、通报曝光等制度。注重责任倒逼,全年共对32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其中问责主体责任24人、监督责任8人,确保了全县各级各部门“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4/8841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