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创客玩转科技表演秀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范典 编辑:徐丹 2017-12-20 09: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井圭路小学第二届创客节开启,小朋友正尝试钻木取火。图/记者 华剑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范典)酷炫的航模表演引来阵阵尖叫,科幻的VR体验让大家直呼过瘾,神奇的液氮实验令人啧啧称奇……12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井圭路小学第二届创客节正式开启,来自天闻数媒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爱科学实验站的创客老师,与该校1300多名学生一起见证了一个个精彩的科创瞬间。

  此次创客节主题为“畅游科技海洋,创想未来家居”,由长沙市雨花区井圭路小学主办,天闻数媒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协办。现场活动分为科技表演秀、创客体验以及“未来家居”创意作品征集等部分。科学剧目《神奇的液氮》中,“西瓜老师”通过有趣的实验,展示了液氮的超低温特性。在3D打印笔展区,同学们化身小马良,画出水果、眼镜等作品;创客机床展区,大家技艺了得,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制作出小船、小动物等作品。

  “在小学阶段开展创客教育,主要是通过模仿制作,激发孩子兴趣,培养创客的思维。”井圭路小学校长邹虹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与天闻数媒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的合作,井圭路小学设立了自己的创客空间,同学们可以动手制作各种创客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范典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0/882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